爱笑天使动物关爱中心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搜索
热搜: 活动 交友 discuz
查看: 4995|回复: 0

希望这里是你们的伊甸园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8-1-10 15:13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当爱笑义工来到这个养老院的时候,觉得这里真的是猫猫们生存的好地方:地方大,绿化多,养老院的老人们,喜欢喂它们,猫猫们多半都养得胖胖的,最可贵的一点是,这里管理严格,不许陌生人随便进出。


1.jpg 2.jpg 3.jpg


是去年11月的一个求助,让我们来到了这里,因为老人们喂养流浪猫,没有绝育观念,更没有能力帮助它们绝育,造成养老院流浪猫泛滥,加上一些喂养的老人用剩饭喂,又不收拾,环境卫生受到严重影响,引发不喜欢猫的老人和家属的投诉,院方无奈之下,作出必须全面清理这些流浪猫的决定,于是找到了我们,当时院方因迫于投诉压力,强调必须一只不留,否则将采取各种措施达到目的。


4.jpg 5.jpg 6.jpg 7.jpg 8.jpg


爱笑一直反对不安全的放归,但这块地方,怎么看都是一个风水宝地呀。那些内在的风险,来自养老院的管理,而外在的风险,则完全没有,如果我们协助他们把流浪猫管理好了呢?这岂不两全其美么?于是我们再三和养老院方面沟通,和他们介绍猫猫绝育放归对整个院区的好处,最终院方答应我们可以在养老院实施TNR!就是捕抓-绝育-放归。
经过初步的统计,院内大概有猫咪70-80只,对于这样的一个区域来说,容纳的数量应该是能接受的范围,于是在上月底,我们组织了两次抓捕行动,目前共抓获成年猫11只,幼年猫8只,幼猫由义工先安置,同时开放领养,爱笑接收一只特别温顺的成年猫,另外10只已经绝育疫苗后放归原地。

9.jpg 10.jpg 11.jpg 12.jpg 13.jpg

接下来的时间,我们会陆续召集义工帮手捕抓,由于现场的猫目前比较怕人,人多也没用,必须要有耐心和经验,希望我们的坚持能为它们营造一个伊甸园,愿它们一切安好。

只有你们,能让我们强大

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爱笑天使动物关爱中心 ( 粤ICP备11097322号 )

GMT+8, 2024-4-24 16:54 , Processed in 0.055629 second(s), 17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1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