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笑天使动物关爱中心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搜索
热搜: 活动 交友 discuz
查看: 21970|回复: 2

救助的意义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2-3-31 06:09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ar.yu 于 2012-3-31 06:09 编辑

- 我参阅了一段内容:
       一个加籍华人的bolg。他是基督徒,父亲是牧师,他也是上的神学院。让人大跌眼镜的是,毕业后他没有选择从事福音事业,没有在教堂里讲道。而是选择动物救助事业。一干就是好多年。在他的救助中心有被虐待的猫、有被遗弃的狗、还有身患疾病的动物。本来在他生活的片区时常看见被人丢弃的宠物,不过现在可能他的爱心感动了大家,这种丑陋的现象明显少很多了,也有越来越多的义工加入到这个行业中。

      由于在神学院的成绩优异,而且为人很好,好多教堂高薪聘请他做专职或兼职牧师,他都一一谢绝。现在他已经三十多了,她的太太也和他一起从事动物救助。孩子也出生了。一家三口,过的很幸福。

      有人留言,问他干嘛从事这个行当。又吃力又没钱赚。也有些来自偏远山区的人开口就是恶言相加,甚至对他人格的侮辱,但是他就引用印度圣哲甘地的话回答“从对待动物的态度可以判断这个民族是否伟大,道德是否高尚。”

       后来我就一直思考这个问题,如果我是他,我会如何选择?

       动物的生命比人的生命低等,不如人的生命宝贵,但绝对不是一文不值。

       民间组织的救助站约来越多,同样也得到各自愿者自发参与救助,但到底对于每位救助者来说,你们觉得救助的意义是什么呢?

       救助是勇敢的,每位救助朋友都硬着头皮去接受血肉模糊、生死分离等种种不可思议的场面,随时面临被咬被捉的后果;

       救助是一份坚持,信念和价值观都发生过很多大的变化,唯有对动物的爱心和同情心一直不变;

       救助是一种责任,救助工作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需要;

       救助是体现,动物和人类一样,有知觉和感受,能体验到痛苦或满足;

       救助是保护事业,弱小者应当被保护,自然规律是残忍的,但人类的道德是善良的,人类应当与残忍斗争,去制止杀戮,而不是去制造杀戮;

        救助是......

IMG0450A.jpg       IMG0441A.jpg

- 这两张图片是我第一次进站拍的,没有经过任何编辑,大家看见什么吗?就是它们的笑脸。它们渴望得到重视,它们渴望得到爱,它们渴望被人摸被人抱,它们渴望得到温饱,它们更渴望拥有属于和你的家......

      虽然在救助的过程中,各位救助朋友都遇上过不是白眼、被分化、不理解等,但大部分都坚信了自己。其实没有经过自己的同意,谁也无法改变你自己的想法。

      没有人喜欢遭受痛苦,动物也一样,若论保护动物的理由,这一点就足够了。这也是我坚信动物救助的意义,我认为加入救助队是一种表态,而公益信念需要行动去呈现。当今的那些富豪和权贵,拥有着雄厚的力量,却都只会将资本浪费在奢侈的生活或毫无意义的信念上。我要成为力量的拥有者,用这力量为动物保护的事业做出最大的贡献!奋斗吧各位~


发表于 2012-3-31 13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救助是一种发放善的,正面的能量,不管救助的是人或是小动物。我们生活的地球需要更多这种能量,否则地球也会受不了,会生病,会生气......可惜地球的声音没多少人理会,地球有无耐性?我不知道啊......
发表于 2012-3-31 23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中国在救助动物的体制上唔够健全,希望有一天在各个救助社团的影响下,会逐步改善、建立机制。我们现在要更加积极主动去善待、救助和保护弱小的它们,做自己力所能及的。大家都加油吧!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爱笑天使动物关爱中心 ( 粤ICP备11097322号 )

GMT+8, 2024-4-30 02:29 , Processed in 0.055522 second(s), 17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1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